出戏01

  忘羡 宋晓 曦瑶 追凌 舅我(不)
  微博记梗:
  “ 还想写魔道娱乐圈 瑶妹是影帝 舅舅羡羡是知名偶像组合不过后来解散单飞啦 舅舅去带童星(?)金凌当经纪人操心 羡羡沉淀了几年又重新出道一撩撩成当红小生 蓝氏双璧是专门玩古典乐的大手 姑苏音乐世家 不过汪叽不和大家玩自己开工作室去了 宋晓是圈内知名实力派演员夫夫  想想罢了 反正懒得写() ”

  结果(被催得)(出于爱)还是写了…大概一开始几对去参加卖腐综艺 后来就各自走各自的线了 重点是忘羡线…好久不写现代了简直崩得可怕()这个题目简单凑个数 其实想叫《感谢江澄为我们牵线》

-

  魏无羡看着现场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晃荡着小腿道,“哎,看起来这几年我不在,江澄赚得不少啊。”

  温宁低声道,“是啊,这个节目组……一看就很有钱。”

  魏无羡一拍脑门,丝毫不在意刚梳理好就被揉乱的刘海,发型师在一旁发出啧啧心疼之声,温宁连忙抱以歉疚的目光。魏无羡支着腮愤愤道,“说好的一起发财致富呢!温宁,等这一期录完了,我们就去好好剥削江澄一笔,可不能刚回国就被他压榨干净了——”

  发型师不情不愿地走上前给他整理那被揉得乱蓬蓬的头发——魏无羡发质倒很好,没被各种染发剂糟蹋过,就连当时与江澄以偶像组合混迹娱乐圈时也是一头清清爽爽的黑发,如今依旧柔顺漆黑得紧,想他当时扮演夷陵老祖时,接的一头长发更像是招魂幡,邪肆得紧,撩动无数少女芳心——他连忙对前者比了一个道谢的手势,又对那温宁道,“温宁啊,你能想明白吗?他是江澄啊,圈内第一直!”眉目带笑,又比了一个又长又直(……)的手势,“怎么会同意录制一个男男恋爱的综艺呢!还什么《圈内夫夫恋爱日常》???要不是我们刚回国没有什么通告可接——哎,这个是你帮我接的吧,你怎么能这样儿呢……”

  温宁老老实实道,“这个是晓先生替咱们牵的线,说是他与宋先生也会来参加录制呢。”

  魏无羡道,“小师叔小师婶这样低调的一对儿也会来参加,看来江澄是费了不少功夫——啊,这么说,我们是不是被骗来的最便宜的嘉宾啊?”

  温宁眼看向别处,似乎是默认自家艺人身价最低的事实。

  魏无羡也不觉得太受打击,毕竟隐退了许多年,当年再如
何红,在瞬息万变的娱乐圈里,不经营打拼多年也是昙花一现。

  但他有开得极其肆意嚣张的一段日子,还常被人当作谈资。盛极而亡,这个评价倒是很写实。

  重新去看那台本,倒是有许多眼熟的名字,太早之前的事了——宋岚,晓星尘,他俩已低调恋爱许多年,堪称圈内模范夫夫,又双双获影帝称号,可谓是颜值演技都达巅峰的实力演员,只是平日里低调得很,鲜少参与这种综艺节目;蓝曦臣,金光瑶,虽未公开出柜,这对也是暧昧得紧。一个是姑苏蓝氏音乐世家的现任家主,被评为圈内第一神颜(……),人也是温润如玉,平易有礼,金光瑶也是曾经的影帝,圈里挥手翻云覆雨的人物,人却是八面玲珑,好说话得很。

  魏无羡重新抬头,目光复杂地对温宁道,“我明白江澄为什么叫我来了,他是想让我来搞气氛啊。”

  说着就去指那一串嘉宾名字,道,“你看啊,这都是什么人。江澄虽然一掷千金,但是娱乐头脑还是不够的嘛!除去小师婶是个冷艳美人,其余三人都是温和剔透的路线,一个字,暖。怎么,到时候节目里有个泥地比赛时,难不成让观众们看他们三个在泥地里谁都不肯碰谁一下,谦和有礼地隔着两里地说‘晓先生,您先请’‘不不不蓝先生,你们敛芳尊身娇体柔的,还是你们先请吧’,然后小师婶洁癖发作,抱着臂死活不肯参与的画面吗?”

  温宁同情地说,“啊,那简直太惨了。”

  “惨吧!唉,看来这个综艺是稳赔了,我觉得出于兄弟情义,我们还是不要剥削他太多好了。”魏无羡慷慨又惋惜道。

  温宁:“其,其实魏先生,我觉得惨的是,如果他们都不肯下泥地的话,您不就得为了节目效果第一个下地吗?说不定……您还得靠在泥地里打几个滚儿来活跃气氛呢……”

  魏无羡:“……”

  温宁:“……”

  二人面面相觑许久,魏无羡继续一本正经地分析道,“其实为了节目效果,完全可以建议江澄亲自来参加这个节目。”

  温宁好学地问,“噢,那拉谁与他配cp呢?”

  魏无羡理所当然地道,“我啊!只有我啊!你看,云梦双杰重新组合,昔日兄弟变身暧昧情人,江氏总裁苦等数年终于盼得竹马回归,节目中高调示爱——这这这,这不是很好的噱头吗?”

  温宁:“……”

  魏无羡越说越起劲儿,认真续道,“或者,现在谁不愿意看明星之间撕逼啊?委婉一点,我们可以走相爱相杀的路线,上演一出酒后表白,结果谈及当年解散,开始互相羞辱,互相怒骂,你呼我一巴掌,我踹你一脚——这个我俩可在行呀!保证本色出演!然后让节目组突然放出一只狗——哎呀,你看我为帮江澄赚收视率多么牺牲自己呀——江澄帮我英勇地赶走恶狗,两人重归于好。”

  偏头问道一旁神色愈发复杂的温宁,“你看我这么规划是不是很合理?也很动人?我觉得我们可以在这里捞够了钱然后自己重新开一个工作室,专门给综艺写剧本。——你的脸色我可以理解作‘魏先生,您真有才’吗?”

  温宁斟酌了半晌语言,困难道,“其实,既然江先生已经来了,您为什么不亲自问一问他的想法呢?”

  魏无羡陡然站起,看向化妆室门口:“……”

  化妆室门口,突然空降的江澄神色严肃,显然是听见了他方才的言论,于是严肃之中又含了一丝愠怒,“哼。”

  温宁连忙上去打圆场道,“啊,您的cp蓝先生也来了,要不,您三人一起讨论讨论?”

  江澄错身,走进一个秀致青年,霜含凝雪一般清冷的面容,生得极好,分毫都妥帖雅致,却过于冷漠。

  魏无羡不由牙齿微微打战,“蓝蓝蓝蓝湛。”

  竟是都来了。

2016-08-18 20 220
评论(20)
热度(2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mp/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