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戏04

 出戏03https://lampzhang.lofter.com/post/2f53ec_c1106e5

  真·大力出奇迹
  本集由江有钱江氏集团旗下自动贩售机赞助播出,谢谢大家。
  梨说现在的画风的细枝末节还能看出我以前的感觉,真是难为她了,爱她比心。

-

  蓝曦臣拜托魏无羡将蓝湛送回家,魏无羡起初是拒绝的,正在想如何推脱时,江澄打来电话问:“你在什么地方。”

  魏无羡去捞虾滑,含含糊糊道,“小师叔这里吃麻辣锅,云梦汤底的。”

  江澄:“蓝湛也在吗?”

  魏无羡斜了眼被安排在沙发上安静躺着的蓝湛,睡姿依旧是雅正之风。江澄当他默认了的,就道,“那吃完和他一起出来吧,我安排了记者。”

  魏无羡微怒,虾滑受惊一样滚回锅里,“你编排我绯闻就算了,还打蓝湛的主意,你不要脸。”

  江澄亦怒道,“你想得美你个死给,我新闻标题都拟好了,就叫‘魏无羡当街撒酒疯蓝湛出面施以援手’,用你的丑态来衬托蓝湛雅正的形象。”

  魏无羡:“他还用衬托什么,他的表情包不是已经吸了一吨粉了吗,你为什么不重新包装一下我的形象??”

  魏无羡:“让你的记者走吧,他都醉了。他的形象不再雅正了,他正在屋里跳舞为我们喝酒助兴。”

  江澄:“……”便愤怒地挂断了电话。

  出于天生的爱与正义,魏无羡放下电话后痛快地答应了蓝曦臣的请求,毕竟怕有其他狗仔蹲点跟拍, 醉酒实在有损含光君雅正端方的形象。方才他还生自己的气,对他真诚递上的粉儿也不理不睬,他却为了保护他毅然挺身,是多么大度的一个人啊。

  边这样想着,边架起了醉得不省人事的蓝湛,护湛高手魏无羡就在蓝曦臣等人复杂的目光下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金光瑶看着魏无羡的背影,略嫌担忧道,“二哥,等会儿要是含光君醒了……”那就很尴尬了。

  蓝曦臣心事重重地吃下一片青菜。

  “哎,含光君,看不出来呀,说是人清减了不少,但是你架起来怎么死沉死沉的。”一路躲躲闪闪,已是许久没有躲狗仔——还架着一个醉酒的大男人——技术明显退步的魏无羡累得不行,终于是到了蓝曦臣给他的地址,蓝湛的新家楼下。

  “唔,擦得还挺干净,不会沾脏蓝湛你的衣服。”将混混沌沌的蓝湛靠在自动贩售机上,魏无羡站定喘了几口气,不知是自言自语还是说与蓝湛道,“不成真的不成了,让我歇歇。——受着您的冷脸还得护送您回家,我多么伟大呀。”

  他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发觉并没有硬币可以够他买喝的,于是便打起了蓝湛的主意——“蓝湛,就当是辛苦费啦,给我个硬币买喝的嘛。”——边说边往那人的口袋伸出手。

  魏无羡摸到那一枚冰冰凉凉的金属硬片,惊喜道,“呀,真的有。蓝湛你太好啦。”正欲抽出手时,啪,不偏不倚,蓝湛的手盖上了自己的口袋,阻止了他的动作。

  啊,真是好看的手,又白又长骨节分明的,真是天生用来弹琴的。魏无羡心底啧啧两声,抬头,正对上蓝湛的眼睛,依旧是很淡的眼色,被自动贩售机里的雪白灯光映得也似乎有流光转动,微漠而安静。含光君呀,这是含光君,真是含着光的。

  魏无羡道:“呀,你不睡了?哈哈哈没想到你酒量那么浅。”又去抽自己的手,却没想到蓝湛力气甚足,他竟根本抽不动。佯装无辜道,“好蓝湛,行行好,让我买点喝的嘛。”

  蓝湛不动,直直地看他,手上却没有丝毫松动的意味。

  魏无羡可怜道,“你那么沉我架着你走了那——么远,躲过了那——么多狗仔,用你的几块钱买点东西喝也不可以呀。”

  蓝湛沉默片刻,垂下眼睛低声道,“可以。”

  魏无羡见他嘴上说着可以,神情也是唯自己是命的乖顺,但手却仍牢牢抓着自己的手腕,力气足得很,有点气急道,“那你把手松开呀!”

  蓝湛:“不可以。”

  “……”魏无羡觉得这人简直!莫!名!其!妙!推了推稳如磐石的蓝湛,自然是推不动的。“你怎么能那么小气呢蓝湛?!我就问你要几个钢镚儿啊不行我微信给你包个双倍的红包?你是不是还在生表情包的气啊你多大的人了!”

  “……”蓝湛眸色一暗,松开那牢牢禁锢着身边人动作的手,然后双手放在了无辜自动贩售机上。

  “……”魏无羡揉着微痛地手腕,没好气地斜他一眼,结果被眼前景象惊得声音拔了三个尖儿,“蓝蓝蓝湛你你你你你你在干什么!”

  ——人前端庄雅正的含光君此时正在异常粗暴地晃动这台可怜的自动贩售机,钢铁机身被晃得犹如一个柔弱的女孩子家(……)发出沉闷的抽泣,而蓝湛面无表情的脸让人看了只会以为他是在等自动贩售机吐商品,万万不会料想到优雅如含光君会干出这等坏事。

  “你别晃了!!!要坏了!!!!他只是一台机器啊蓝湛!!!”魏无羡震惊过后惨叫一声扑向濒死的自动贩售机,表情凄惨如临末日。

  蓝湛一顿,动作轻柔地将魏无羡拨到一边,转身继续用洪荒之力摧残这台自动贩售机。

  余魏无羡在一侧目瞪口呆——

  蓝湛是在破坏公物啊!!!要赔钱的!!!虽然他很有钱!!!!

  我不过是要用他的钱买个喝的啊!!!!不给钱就不给钱至于发这!么!大!脾气吗!!!

  半秒之后,魏无羡冷静下来,他确定了一件自己可能也不信的事——蓝 湛 在 耍 酒 疯。

  与此同时,自动贩售机终于不堪暴虐,那原本的雪白灯光陡然灭了,一连串金属罐装掉落的声音闷闷响起,那一瞬间魏无羡觉得蓝湛真的很有钱。
  
  蓝湛看似冷静地蹲下身,掀开商品出口的盖子,里面满满的易拉罐几乎快要溢出来了,他对依旧状况之外的魏无羡沉沉道,“魏婴。”

  魏无羡内心震悚,也维持着表面的冷静蹲下身,谨慎地拿了两罐(……),毫无自己如今犹如一个帮凶还跟着分赃的意识,甚至还有点想笑。

  蓝湛偏头看依旧满满当当的出口,投给魏无羡一个疑问的眼神。

  魏无羡把他拉起来,道:“够,够了。”

  蓝湛不置可否,只是依旧沉默地盯着他。

  魏无羡难掩心底的震惊与狂喜,心说把这个新闻卖给江澄肯定会赚大钱,蓝湛要被姑苏雪藏了,蓝湛要身败名裂了(……)。却出奇矜持道:“我要回家了。”

  蓝湛点了点头,“好。”

  魏无羡佯装轻松地微笑道,“那我走了,再见蓝——啊你干什么放我下来啊!!”

  蓝蓝蓝蓝湛竟是不由分说地伸臂,魏无羡话还未说完,就被他身手敏捷地横抱入怀,清浅的白檀香气与微醺的酒气混杂在一起,这令浑身麻辣锅香气的魏无羡一瞬间感到无地自容(……),但是随即他意识到,蓝湛!在抱着他!还是横抱!

  这这这实在太不雅正了!

  一刹那魏无羡晕晕乎乎想到的是:蓝启仁老先生怎么办(……)?真是作大孽啊!

  蓝湛一个醉酒的人动作却出奇的快,不顾魏无羡徒劳的挣扎,他眸色深沉地步入公寓楼,虽然脚下依旧四平八稳,但是步履却飞快。似乎是在疯狂的期盼什么,他甚至没有等电梯,而是不由分说走进了楼梯间。

  魏无羡能听见蓝湛心跳很快,咚咚,咚咚。

  魏无羡还能听见漆黑的楼道中,蓝湛声音沉沉,微漠如初,“魏婴,回家。”

2016-08-20 12 146
评论(12)
热度(146)
© Lamp/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