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戏08

  不出意外可能还有一篇 请自动忽略这一条
  祝食用愉快

-

  发烧的魏无羡把剧中大魔头的黑暗气质一扫而空,流着鼻涕缩在被窝里哆哆嗦嗦吃麻辣烫,接地气得很。温宁看着那一碗鲜红滚烫都觉得辣眼睛,而魏无羡却吃得面不改色。

  温宁掐指一算意识到这几天的魏无羡没有通告,而现在正是复出曝光热度抬头的好机会,如果这时候冷却下来就等于白白浪费了大好时机。于是爱岗敬业模范标兵温宁就拍了一张魏无羡病床嗦粉的照片,登陆魏无羡的微博配文道:羡羡生病了,要嗦一口粉才肯好起来(つд⊂)。

  不过片刻,魏无羡的手机就响了,温宁瞥一眼来电显示心说没想到含光君这种人也是专业死偷卡,将手机递给满头大汗的魏无羡。

  魏无羡夹着手机继续专心挑肉,心不在焉喂一声,嗓子被辣得哑哑的。

  结果蓝湛微漠一声“这样没精神,还顾得拍照发微博?”吓得他手一抖,筷子啪一声掉进汤碗里溅起汤汁,雪白的床单顿时脏湿掉了一块。

  慌乱中他斜一眼老实坐着的温宁,后者经验老道地无辜对望回去,先换了一个“我什么都不知道呀”的无辜表情,再换了一个“有人用您账号发微博啦”的惊讶表情,迟疑三秒之后就是一个“那一定是江总那个万恶剥削资本家呀”的肯定表情。

  魏无羡撇嘴,心说好你个江澄趁我生病还要消费我好没有良心。然后抱着逗一逗蓝湛的心态幽幽道,“是呀,我生病了含光君,体温马上就要突破七七四十九度大关啦,好难受好难受。”

  闷闷的鼻音添了莫名的一股可怜劲儿,蓝湛自然知他是在胡诌,却忍不住想象那人烧得微红的脸颊,那落在乐谱上目光微微一暗,道,“……还有不久就要录恋爱日常第二期了。”

  魏无羡:“我知道呀,我还知道下一期节目要走打乱cp的玩法呢,啊,好想看你和涣哥哥的组合噢。”

  蓝湛语调顿时又冷了半分,“那你会和谁。”

  魏无羡笑嘻嘻回应:“听说江澄会作为特邀嘉宾出场,云梦boys,姑苏brothers,我们可以比一比谁的热度高。”

  蓝湛:“……”他已经决定和江澄解约不担任那部戏音乐总监了。

  魏无羡:“骗你的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湛默了好一会儿才开口,“无聊。”

  魏无羡裹着被子挪下床任温宁抱来新床单换上,抽抽鼻子可怜道,“我就是很无聊呀!江澄让我好好养病就哪儿都不让我去。不瞒你说,我在这部剧里几乎全是水戏,光着上身在水里游来游去。可是全戏的门面担当。”

  蓝湛不做声,他便续道,“男公主还是那样刁钻的毛病,让我去桑拿房蒸好多遍再一猛子扎进水里,真是比你们家冷泉……”

  说到冷泉,他忽然想起方才那个偷窥并调戏小蓝湛的类似春梦的梦,顿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张了张口没发出声来。蓝湛在曲谱上记录着局部修动,听得却很认真,道,“……与冷泉相比如何?”

  魏无羡猛咳一声欲盖弥彰,“没没没你们家冷泉干净!你们家冷泉真是姑苏华清池!”

  蓝湛:“你可以用替身。”

  魏无羡:“这怎么行,我可是职业精神与专业素养并重的云梦一哥,像你这样投机取巧在云梦是要被做成汤底的。”

  蓝湛不语。

  魏无羡:“我觉得你可比以前好说话多了,以前我如果这样你早就会说‘荒唐’‘胡闹’这种话了——哎,要不你改天来剧组看一下,咱们背着江澄商讨一下,我出个价你给我的水戏配一段专属的背景音乐。”

  蓝湛这才开口道,“不必。”

  “啊?这样我的风头可被金凌那个小崽子给抢光啦你帮帮忙啊——他野心大得很,想把他舅舅云梦一哥的位置取而代之呢——”魏无羡的鼻音听起来真是可怜死了。

  温宁在一旁惊异地看着,觉得非礼勿听,于是抱着换下的床单敬业地离开了。

  蓝湛低声道,“我是说你我,不必谈钱。”

  说罢就利落地挂断了。

  蓝启仁目光复杂地自己脸色如常的侄儿重新埋头修改起曲谱来,重重地哼一声,转身翻检出一本落灰厚重的姑苏蓝氏《雅正集》,脸色不善地将书搁到蓝湛面前, 肃声道,“忘机一年回不了老宅几次,这《雅正集》可得时刻记在心间。”

  蓝湛信手翻来,结果额外的一小簿手写稿掉出来,蓝启仁:“哦,这是思追之前罚抄的五十遍。”

  蓝湛凝眸:“因何罚抄?”

  蓝启仁背过身去离开,边走边愤愤道,“小小年纪不好好练琴居然学什么追星,还不学无术刷热度。”

  蓝湛打开家里小辈蓝愿的微博,最上面赫然一条入了眼:

  @蓝愿思追:《雅正集》五十遍罚抄完毕,我已知错,以后坚决不刷cp热度了,请蓝老师原谅我。【图片链接:《雅正集》手抄稿五十遍.JPG】//@蓝愿思追:今天看了含光君的综艺,忍不住也要跟风刷一个#忘羡大法好#诶嘿嘿<( ˘ ³˘)/

  蓝湛扶额感到愧怍,没想到自己与那人的节目竟连累了小孩。

  魏无羡虽然常常说话没谱,但是对于拍戏方面真是有一股敬业地拼劲儿,江澄这部戏斥资庞大,耽误一刻就是烧钱。魏无羡即使烧还未完全退净,但比起烧自己他还是更心疼烧钱,于是没两三天他就又桑拿房冷泉两头跑了。

  温宁在工作人员里抱着军大衣(……)候着,那厢金凌已经画好了妆慢悠悠走出来,头发束得高高的,更显得肤若凝脂眉目秀逸,他此次扮演的是一位为父报仇的少年侠士,这正是一场侠士来刺杀魔头的打戏。

  金凌看着魏无羡在水里浮浮沉沉,脸上水痕纵横分不清是泪是汗,哼道,“他不是还发着烧吗,用替身多省事儿啊。”

  温宁一愣,意识到这位小公子是在同自己讲话,小声道,“魏先生从来不用替身的,就连打戏都是亲自上场,时常一场戏下来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

  金凌想到接下来的打戏好几个高难度动作金子轩都为他安排了替身,不由得脸一红,嘴硬道,“身为偶像派居然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不像话!”

  温宁微笑道,“他也是知道自己不能一直靠脸吃饭要拼演技了——魏先生刚刚复出云梦和兰陵就肯让他演这么大的角色,我们都觉得很高兴,所以得尽力而为。”

  金凌捏拳,别扭留下一句“那又怎么样我才是现在的云梦一哥!”,就扭头跑向群演堆里,指了几个他的替身道,“你,你,还有你,待会儿不用你们出场了我自己来!”

  已经上好妆的替身顿时露出不满的表情,但面前的金小少爷以娇纵出名,又是当前炙手可热的童星,自然也是敢怒不敢言。

  金凌不好意思地跺跺脚,“哎呀我给你们开钱!”

  那边拍完一场水戏的魏无羡稍事休息,哆哆嗦嗦披上厚重的军大衣,顿时从不食人间烟火的大魔头变成了乡村爱情故事里的赵四,他睨一眼不远处的金凌,问到温宁,“你给他灌了什么迷魂汤?”

  温宁不好意思地摇摇头。

  魏无羡不再去问,很主动地拿出手机自拍发微博,缩在军大衣里笑得又痞又甜,配文道:《乡村爱情圆舞曲》云梦集团出品。

  蓝湛赶过来的时候正好拍到魏无羡金凌对手戏的高潮。

  少年侠客一展剑锋,寒光冷冽直逼魔头喉间,魏无羡扮演的魔头湿漉漉的,漆黑的长发散散漫漫留了一背,肩头龙爪纠结的赤色妖花仍带着淋漓水珠,娇艳欲滴,眼角画着明红花纹,他诡秘一笑,尽显当年夷陵老祖一角阴郁邪魅之势。

  魔头笑着继续往前走一步,那剑锋已是抵上肌理,他微眯起眼睛戏谑道,“你的杀父仇人就在这儿好端端立着,来呀,刺进去,你就大仇得报啦。”

  金凌被魏无羡这种专业反派三十年的气势微微一慑,握剑的手不可察觉地一震,面前那人妆容妖丽,身姿鲜妍,他妈妈剧本中的大魔头似乎真的就这样活过来了。

  他飞快稳下来肃穆道,“你死期已到,还有什么想说的?”

  魏无羡此时真的很想说一句“我才不说呢,反派死于话多”,但是为了营造大魔头狂妄的形象,他只好继续照着剧本卖弄风骚(……)道,“我杀的人太多了,早就已经记不清你父亲是哪一个了。”

  少年怒道,“你——!”

  魏无羡缓缓闭上眼睛,他的台词功底非常好,声音也沉得有一种蛊人心魄的妖异,肩头妖花渗出细密血珠,在场景放出的紫雾中怪丽非常,道,“若你也去死一死,说不定我就记起来了——”

  金凌一时出神,本该被魔头蛊惑的少年本该昏迷倒地,他却握着剑迟迟不肯动——虽然业界一直没有人大肆褒奖魏无羡的演技,他也是一直公认的靠脸吃饭,拿得出手也只有十几年前夷陵老祖那一个角色,之后接片也大多跳不出这种反派设定,但是金凌忽然觉得,魏无羡就是要演这种角色的,阴郁,魅惑,离经叛道,在黑白阴阳之间翻云覆雨,在生死善恶之间迷失,招手就是血海滔天。奇怪,他私下分明是那样一张笑脸,却又怎能将魔头演得这样好。

  金子轩察觉到金凌的迟疑,喊了一声卡,要求休息片刻再重来,金凌羞惭地挠挠头,嘴上却硬着道,“都,都怪你这个妆太凶神恶煞了,应该把眼线擦去!”

  魏无羡不和他置气,笑嘻嘻游到泉周,一窜出水面看见的就是蓝湛在面前端正玉立,阳光照得他正正好好,白衣衫,玻璃人。

   他笑,“蓝湛你来啦。”

  蓝湛微微眯眼,只觉得他肩头临时贴的那张纹身贴太过扎眼。

  本以为他永远都不会见到,十几年前的夷陵老祖魏婴了。

 
 
 
 
 

2016-09-04 11 141
评论(11)
热度(141)
© Lamp/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