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戏10

  今天的走向写得很开心

-

  蓝湛微怔,莲藕排骨汤仍在锅里咕嘟咕嘟,是很熨帖的香气。似是试探般的,他将手慢慢搁上魏无羡绕在自己腰腹的手,叠在一起,是个很生涩的动作。

  他说,“嗯。”

  “妈的死给。”电视机前江澄正襟危坐,用收看新闻联播的严肃表情注视着那一对交叠在一起的手,对于这种太过刻意的特写,他决定命人给摄像师扣工资(……)。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这期单单是忘羡part的热度就已经刷新了收视记录,《圈内夫夫恋爱日常》收视率亦是高居综艺节目榜首。

  江澄扶额,心说蓝湛居然如此深藏不露,是个会撩的,魏撩撩都被他撩了。

  借住江澄私宅的魏无羡悠哉悠哉从浴室走出来,信步走向客厅,却在拐角处看见在窝里安详打盹的仙子,顿时汗毛倒竖,踮起脚尖悄无声息滴溜溜跑走了,结果他又看见江澄面色不善地看《圈内夫夫恋爱日常》。

  放飞自我甚久的魏无羡突然感到一种久违的羞涩,这种羞涩感上一次是在他小小一点的时候,刚来江家不久时睡觉尿了床(……)觉得很不好意思时产生的。他赶紧身姿壮烈地横到屏幕跟前,“你一个直男看什么看!”

  江澄不耐烦,“滚滚滚我又没有看你。”

  魏无羡略略错身,屏幕上晓星尘正吃着宋岚费尽功夫做出的黑暗料理心满意足,眉梢唇角甜得溺人,他咳一声,略显尴尬地坐到沙发上,正色道,“你看我表现得那么好,是不是应该涨点工资。”

  江澄冷笑,“是啊,您还真是本色出演。”

  魏无羡:“这不都是本色出演吗。”他一指微笑着吃完了疑似黑森林蛋糕的甜点的晓星尘,“只是我和蓝湛格外卖力,没有爱也要演出爱,所以要加钱。”

  江澄:“哦?没有爱?”

  魏无羡登时默了,录完这期节目之后他与蓝湛没什么联系,他还发微信问了他电视剧配乐的事,蓝湛却迟迟没有回复。他隐约觉得二人关系,不免微妙。

  江澄悠悠续道,“蓝湛,你特别好……”边说边觉得后脑发麻,舌头打结。

  手忽然被握住,他惊悚看向攥紧他的手深情款款的魏无羡,放低了声音道,“晚吟,你吃醋了是不是。”

  江澄:“……”

  魏无羡心一横,强忍住笑道,“其实,这些年在外面,我一直都很想你,我一直都想知道你为什么不接我回来。”

  江澄面色青白:“……”

  魏无羡:“回来之后才知道,你给我接节目拉资源,原来,你一直在等我。”

  然后笑倒在沙发上嘿嘿嘿打滚儿。

  江澄忽的站起,忍无可忍道,“魏无羡你给我滚出去!你个死给!!”

  魏无羡抬起上身,正欲风情万种投以眼波,却看见了不知何时从卧房走出来的金凌,正面色复杂地注视着两个舅舅之间的闹剧,他微笑,“哎呀,金凌。”

  江澄狠狠瞪过去,金凌做出拔腿就跑之势,前者疾走过去牵制住他的后衣领,金凌乱扑片刻无果,只好叫嚣道,“刚刚你们那样我可都看到了!你们要是再仗着辈分管束我我就告诉含光君——”

  屁股马上被江澄拍了一巴掌。长这么大还打人家屁股是很羞耻的,可见江澄的教育方式是多么粗暴,金凌的心理素质是多么优秀,魏无羡摇头啧啧叹道——等等,告诉含光君,他告诉蓝湛干什么?难不成蓝湛知道了还会来捉奸?约摸只会微微一抬眼,道一句“无聊”。

  一想到蓝湛他就能心神荡漾想出好多东西,对于某件事,蓝湛会怎么看?他若不赞成又该用“无聊”“轻狂”“荒唐”“魏婴”里的哪一个来表示他的不赞成?蓝湛严肃起来总爱管他叫“魏婴”的。若蓝湛遇上某个问题,他是会思量上半天还是先试探着进行下去?蓝湛这些年都干什么去了?为何要离开云深不知处?睹物思人又是个什么意思?他会不会偶尔想起自己?一接到这个综艺的时候又是个什么反应?蓝湛没有经纪人,得是江澄好说歹说了半天才肯答应这个通告吧?江澄又是给出何种待遇才让综艺感全无的蓝湛答应的呢?莲藕排骨汤,虽不及师姐的手艺,却也是很好喝的了,他又怎么会知道他想喝这个呢?

  种种。

  直到江澄冷凝一句“这个月你再去云深不知处找蓝愿玩儿你看我不打断你的腿”才将他拉回来。

  金凌挣脱不开舅舅的手,扭开扭去脸色通红呜呜咽咽着想咬人,可怜兮兮的像小奶狗被大狼狗给欺压了,他道,“成天拍戏拍戏拍戏我都上不成学,要让思追给我补习功课啊!”

  江澄挑眉,“你还爱学习?那你怎么还在微博发什么‘学习不如跳舞’?你是不是知道我给你安排了新的舞蹈老师觉得很开心?好,明天就开课,让你跳个欢。”

  金凌一听顿时眼神死,他十分怀疑江澄背着他看了他和蓝愿的聊天记录!……他几乎不抱希望地向魏无羡投去求救眼神,欺压后辈的魏无羡果真没有给他希望,老神在在径自走向卧室方向了。

  魏无羡觉得,好险。

  

 
  魏无羡盯着和蓝湛的聊天记录,寥寥没有几句话,日子也不久。诸如——

  “蓝湛我马上就要登机啦,回头叫江澄给你加钱。”“不必。”
 
  “蓝湛你把粉丝评论先关一阵子,昨天我们去小师叔家吃饭被拍到了,有人黑我,别也牵扯到你。”“好。”

  “蓝湛,上次你煎的那个蛋怎么弄的?我怎么做不出那种感觉。”“[手写菜谱.JPG]”

  “蓝湛下一期要录做菜,你喜欢吃什么跟哥说,哥是中华小当家。”“都可。”

  “蓝湛我觉得那个曲子可以再妖气一点,不过你那么正直会不会写这种风格啊……”

  没有回复了。

  魏无羡手指乱划,点开蓝湛朋友圈,第一条是前几日发的,没有配文,是一张音轨图,几十轨叠在一起让人眼花缭乱的,是大工程。

  魏无羡随手点了个赞,赞完察觉不对——温宁不是说蓝湛从来不发朋友圈的?可他怎么看,这蓝湛不仅发朋友圈,还发了不少?

  他就逐条翻下去看。

  蓝湛发朋友圈不爱配文,频率也很稳定,一年也就一条,不过今年多了两三条而已,其中有一条是《圈内夫夫恋爱日常》的台本,拍的是嘉宾名单特写,“蓝湛”“魏无羡”两个名字紧挨在一起。魏无羡心说,原来蓝湛会给自己宣传,也有情可原,姑苏蓝氏这种只做历史正剧和文艺电影的业界雅正怎么肯给这种综艺打广告……

  二零一五年,蓝湛发了两张《雅正集》的手抄稿,一份字迹疏朗清逸,墨色微褪看得出时间久远;另一份则轻轻浮浮的,毫无端正隽秀可言,倒能看出几分轻狂反骨来,空白处还溅了几个墨点。

  这不是他和蓝湛的字吗,魏无羡拍手,蓝湛居然还能保留这种东西,那可是他当时在云深不知处学习时罚抄的,不过两份放在一起,是在表示对比之意吗?魏无羡哼一声,决定不给这条点赞。

  二零一四年,一窝兔子,白白胖胖被养得很好。

  魏无羡想起来他也给蓝湛送过兔子的,不过本来是打算烤来吃的,却被蓝湛救下,没想到却养了起来?还一养养一窝。

  二零一三年,疏落落一把青黄枇杷。

  他是请过蓝湛吃枇杷的,当时为出道天天高强度训练,偏偏为了形体又吃的清减,出去玩时能偷偷摸一两个小枇杷吃已经是非常令人羡慕的了。他大方地塞给蓝湛两个,蓝湛居然不吃!……不过蓝曦臣之后买了两筐回去。这么多年了,这不还是爱吃枇杷嘛。

  二零一二年,剧照,夷陵老祖黑衣横笛,广袖低回处流转一脉鲜妍眼波。

  这是他出演的最成功的角色,他也为此一直挣不开夷陵老祖的身份,以致之后的境遇平平,施展不开拳脚……魏无羡眼神一暗,转念又想蓝湛发这个做什么?难不成他也是一个低调隐藏数年的羡唯?

  二零一一年底,天子笑,姑苏特产的酒,一坛打翻在地,一坛只余小半。

  这是那个一杯倒蓝湛?魏无羡咋舌,原来背地里也偷喝酒喝得这样凶。不怕蓝启仁朋友圈里看见了气得吹胡子瞪眼。

  二零一一年初,蓝湛的第一条朋友圈。

  纸上潦草毫无章法,秀骨丰神全无,数十个“魏无羡”歪斜飞舞,一张纸上挤满了,再无落笔之处。

  魏无羡,魏无羡,魏无羡。

  魏无羡像是手指被烫,慌张中手机离手,他又确认一样重新拾起来放大了看,那种近乎幼稚的笔画,却让他忽觉得耳热。

  蓝湛写的,全是魏无羡。
 
  嘉宾名单,雅正集,兔子,枇杷,剧照,天子笑,蓝湛的朋友圈,满满全是他的痕迹。

  他盯着看了许久,退出来,淡淡笑着发出一条消息:

  “蓝湛,有空一起约酒 :)”
 
 

2016-09-24 9 142
评论(9)
热度(142)
© Lamp/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