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戏12

  这章写得我太艰难了 到底啥时候才能清醒着表白 跪地痛哭
  给自己定个标准这个月完结(大家可以选择看不见这一条)然后开新坑……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写魔道末世了
  绵绵终于出场了 可爱的好姑娘助攻
  电视剧名真的是我胡扯的 相信大家都不知道我就是秋名山司机

-

  七点三十分,按照家规端正收看完时长半小时的《新闻联播》,蓝景仪决定带着蓝思追一道摸鱼,于是切换到云梦台黄金档大型仙魔电视剧《夜游秋名山》。(……)

  魏无羡扮演的魔尊分花拂柳而过,款款行处黑衣散落一地,只瞅见洁白脚踝之上缠枝莲纹与地上虫蛇交缠厮磨,投玉埋壶一般没入水中,若一尾银鲤挂雪上身浮动水珠,心火炽热,冷泉中亦渐生鲜红龙爪,颊面鬓边,眉弯颈肩,好一派窃红偷艳风情。

  背景音乐陡然响起,绞丝结脉一样游弱而周密,如他指端荡起的一圈一圈涟漪,却又暗藏千机,像地上的蛇匍匐着吐信子,按弦揭锋杀人取命。

  再一刹那百弦俱振,一柄寒光长剑直逼莲纹眉头,震落他睫上湿漉水珠。

  魏无羡蓦地睁眼。热心观众蓝景仪激动地攥紧拳头重重落到另一只手的手掌,啧啧赞叹道,“魏前辈可真是花里胡哨的反派人物一把手啊!”

  思追正欲接话,电视忽然被无情关闭。他张一张嘴没有发出声音来,看见蓝启仁正面色严肃地拿着遥控器注视着他们。

  蓝思追:“……”

  蓝景仪:“……”

  尽管是无谓的挣扎,但是蓝景仪还是痛苦地抽一抽嘴角捂住脸道,“其实我们是在欣赏含光君的配乐,我们的眼睛只是一对摆设……”

  蓝启仁头也不回地走开,留下幽幽一句,“云深不知处禁魏婴,让你们不长记性,五遍。”

  蓝景仪觉得自己同蓝思追的友情再一次在抄写家规中升华了,他们的友情就是建立在一起抄家规之上的,这是多么淳朴而好学的友情啊!


  九点三十分,绵绵缩在群演宿舍里收看周播的最火综艺《圈内夫夫恋爱日常》,这是她一周最自在的时候了——她在影视基地里连小演员都算不上,没经纪公司没资源,连眼下这个小成本电视剧的女配替身都是挤破头争取来的。女配虽然是女配,但是很有潜在女主的觉悟,片场对她吆五喝六不说,还娇气得很,怕冷不下水,怕摔不上天,半场戏下来绵绵累得浑身酸痛,却又不敢声张,女配有一个很硬的后台。

  但纵然要遭不少罪受,绵绵也是不后悔入娱乐圈的,她并没有要做女主的觉悟,只要本本分分站到应有的位置就好了,她给自己的定位从来不是明星,而是演员。

  绵绵是当下流行的忘羡CP粉,现在播出的正巧是忘羡发糖环节。这期又是三对CP单独录制,要求乔装短途旅行到达目的地,途中需完成指定任务拍照留念,要是被路人认出来那就要被迫终止旅行。

  蓝湛与魏无羡抽中的目的地是动物园。

  不知怎么的,录节目一向敬业尽心的蓝湛这期却事故频频,简直是全程整个人在状况之外,一双眼睛只黏在顶着头卷毛假发到处乱蹦哒的魏无羡身上了——他被魏无羡架上一副眼镜,显得愈发禁欲严正,与过分活泼的魏无羡对比简直酷似一对父子。

  二人途中还得去吃云梦赞助的麻辣小龙虾。

  魏无羡很开心,拉着蓝湛去排队,一头卷毛乱颤,那活泼的阵势简直是要昭告天下夷陵老祖拉着含光君出来秋游啦!人太多,排着排着他就忍不住去捞蓝湛的手,“你跟紧我呀,不要被挤散了。”

  深谙卖腐之道的摄像马上敬职敬业地拍了一个蓝湛脸部特写,可惜含光君依然霁月微雪,但是资深迷妹绵绵却眼尖地捕捉到他的耳廓红了!

  拉拉小手含光君就耳朵红了!啊真是太纯情了!绵绵嗷呜一声用被子兜住脸,软乎乎打了个滚儿。

  等她乐颠颠滚完之后镜头已经切换到魏无羡蹲在地上埋头剥小龙虾,被拉过小手还在暗自开心的蓝湛却被晾在一边沉默杵着。

  魏无羡心灵手巧剥完一只小龙虾,抬头对蓝湛晴灿一笑,“你也蹲下来呀,我剥给你吃。”

  蓝湛沉默数秒然后乖乖蹲下,等待魏无羡投喂——那只小龙虾方递到嘴边,忽然听见周围惊呼声起:“啊啊啊对不起我忍不住了忘羡好甜——”

  绵绵心凉了一截。

  她想含光君的心也应该凉了一截,哦不,是一整颗心都凉了。

  虽然路人迷妹终止了他们的小龙虾虐狗time,但是绵绵不得不承认她确实喊出了她的心声……

  “唉,被认出来啦。长这么好怎么可能不被认出来呢——”魏无羡也不恼,嘿然道。一手取下蓝湛的眼镜,一手将那只小龙虾塞进乖等投喂的蓝湛嘴里。

  他轻松起身,对捂脸尖叫的迷妹报以一笑,“走啦蓝湛。”

  【忘羡动物园秋游】被迫终止。


  十点三十分,云梦麻辣小龙虾店,蓝湛对着一桌火红的小龙虾壳面无表情,魏无羡剥小龙虾剥得风生水起。

  魏无羡不知道,知名冷淡自持的含光君放在桌面之下的手正绞在一起,沁出细汗。

  他只知道这几日蓝湛比较不在状况,就连节目的录制都不能很好的完成互动。难道是自己提出要与他约酒而感到紧张?他一拍头,完蛋,是不是蓝湛发现上回他们的Faceu自拍了……

  魏无羡心事重重地拎出两瓶酒,这些对付蓝湛已经是够多的了。他拍拍蓝湛的肩,豪迈道,“我回来这么久咱还没好好的叙一次旧,来今夜我们就不醉不归。”

  蓝湛心事重重地颔首,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不能醉。

  结果两杯下去他就醉了。

  真的是圈内知名一杯倒……哦不,这次长进了,两杯才挣扎着倒下去。魏无羡捧脸看着伏在桌子上不省人事的蓝湛,心里感叹你这样让我怎么下手怎么套你的话啊??
 
  他把蓝湛的脸拨到冲自己这一边,凑近去端详。这人眉目秀致,睫毛似乎是被自己呼出的热气逗弄得微颤,本来清醒时总是隔绝人间烟火的淡漠姿态,像一只打磨得剔透的银瓶,瓶底藏着许多心事。但是睡过去的模样就显得分外温顺,银瓶变成甜白瓷,丰润盈出融融清光,好像埋在心底的那些优柔深沉都要倾吐出来。

  魏无羡看得很有些心神荡漾,蓝湛的脸生得太好,偏偏又窥见了他对自己的隐秘心思,那更是好得不能太好。他心很大,在如今的时代趋势下,更不觉得男子相恋是如何惊世骇俗之事,只是爱恋他的是蓝湛,昆仑玉雪一样的蓝湛,却要招惹他这团横行无忌的野火,更让他觉得窃秘的欢喜。

  这人,一切都掩埋得严严实实的,见不得光,好不容易被他刺破了柔软的内里,想伸手戳一戳还要羞涩地往回一个劲儿缩。魏无羡一拍大腿,哎,打哪儿来的这么可爱的蓝湛。

  他就很欢喜地对蓝湛的脸摸摸戳戳,做尽轻浮姿态,下场就是蓝湛醒了——他不大高兴地推开魏无羡作恶的手,认真地盯了他一会儿,然后选择背过身去不理他。

  魏无羡心说嘿居然不理我,又厚着脸皮去把他身子扭过来冲着自己,把他的手搁在膝盖上做出小学生认真听讲的姿态,道,“我们不是要叙旧吗,你不能不配合我呀。来,坐好,我要问你几个问题。”

  蓝湛还是有些不情愿的意味,但老老实实坐着也就意味着默认了。

  魏无羡第一个问题就直白得很不要脸:“我出国这么多年,你想没想我?”

  醉酒的蓝湛面对如此不要脸的问题也是非常直白:“想。”

  魏无羡:“想我就做什么?”

  蓝湛把头扭到一边,很不愿说的样子。

  魏无羡抱住他的脑袋让他直视自己,很有威严地“嗯——?”一声。

  蓝湛无法承受夷陵老祖的淫威于是闷闷道:“练琴。”

  魏无羡长长“噢”一声,显然对这个平淡的宣泄思念之情的方式不是很满意(……)。他盯他一会儿,又问道:“那你为什么不来找我?”

  蓝湛:“……找不到,找到了你也不会高兴。”

  魏无羡此时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是啊,自己好潇洒一扭头走得干干净净的哪留一点线索让人家找?他若是如蓝湛一般这样欢喜一个人,那人却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会不会觉得绝望?再凭当初他那个乖戾劲儿,这人要真的找来了,不知要说什么刻薄的话去赶人。

  魏无羡啊魏无羡,这么一对比真是蓝湛苦守寒窑十八年,你是入木三分负心汉。

  再者,蓝湛是否会气恼自己回国后的百般撩拨?讨什么嫌再去打扰他那八风不动一池枯水,要把水池子打翻了掀净了,他才乐意是不是?魏无羡鲜少觉得愧怍,他做事从来都是一头撞上去走到黑的,如今却后悔自己冒失重新闯入蓝湛的生活。

  他看那人,目光微漠却如孩童一般剔透。忽就张开嘴发不出声音了,他想问蓝湛你喜不喜欢我?你有多喜欢我?你怎么喜欢我的?你能不能一直喜欢我?

  一张嘴开开合合许多次,他心一横,捉起蓝湛的手,在蓝湛惊异的目光下将它搁到唇边,落下极轻的一个啄吻。

  蓝湛触电般肩头一缩,大半边身子麻住了,混沌间他听见那人叹息一声道,“唉蓝湛,对不起。”

  他如小动物一样受惊地瞪大眼,这三个字让他觉得非常难过。

  “可我好像也喜欢你。”

  “好吧,趁你还醉着,我就默认你喜欢我啦。”
 

2016-10-04 9 112
评论(9)
热度(112)
© Lamp/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