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戏16

大家还记得我吗(´ . .̫ . `)好想去CP19噢
手太生了 马上就要完结可以开心地开车啦

-

  “这身好看吗?”魏无羡在全身镜前打量颇久,修身的暗纹黑色西服显得他整个人疏朗俊逸,偏偏眉眼间却流转着缕甜,被投以眼波的蓝湛正襟危坐,呼吸却不可察觉地一促。

  魏无羡似乎也是很满意这身打扮,笑嘻嘻继续去撩沉默的爱人——他走过去挨近了勾住蓝湛的脖子,飞快地在颈间一啄,旋即撤出安全距离,彬彬有礼投出一只手,“跟我走吧,最佳配乐蓝先生。”

  最佳配乐蓝先生起身,原本清冷的目光却愈发深沉。
 
  他反握住那只手,趁魏无羡哼着歌开门不做防备时,忽然倾身压过去一阵唇舌厮磨,魏无羡一惊,却不加反抗反而更热情地回吻过去——相处的这些日子已让他与蓝湛修炼出老道吻技——空气热度愈发升高,蓝湛这才克制着松开他。

  魏无羡:“您的最佳配乐奖花落别家了,居然弄皱了我的衣服,云梦赞助商江老板会不高兴暗箱操作报复你我的。”

  蓝湛没有功夫与他嘴贫,他用力攥紧那只手,“新晋影帝魏先生,请同我走。”

  门被款款推开,迎面而来的便是娱记的灯光闪烁。魏无羡同蓝湛并肩站着,笑得意气风发,似乎回到了他初初出道时的万仞光芒,只是如今他更加沉静无忧。

   就如他身旁的铅灰西服,亭亭隐成一岸云水,却与他的黑色交织成浪漫的和谐。

  魏无羡在这一刻觉得自己真能摘得华影奖影帝桂冠了——他有恋人在侧,玫瑰在握,满眼热望与一腔情热。

  蓝湛是他的光,他的勇。

  华影奖颁奖典礼,香颂曼歌,衣香鬓影,旋转中填满酒杯。

  绵绵作为今年的云梦新晋小花旦也来到了现场,虽然是通过与魏无羡的绯闻出现在人们眼前,但后来的努力敬业才让她迸发出愈发耀眼的光。

  她仍有些局促,不懂逢迎规则,只得低头摆弄手机缓解紧张。热搜中的“华影忘羡”跃入眼中,自从绯闻事件后她就未再同魏无羡有过往来,只能以忘羡迷妹身份狂吃官方发糖。

  正是方才两人在后台的合影。

  感受到满屏粉红气泡快要溢出直击心脏了,绵绵捂着心口平定了一会儿。决定高扛忘羡大旗不动摇,于是她开始直播华影奖颁奖典礼。

  本届华影奖颁奖典礼简直是颜值巅峰的齐汇,很快吸引来无数粉丝围观,绵绵举手机举得手酸,飞速滚动的评论更让她眼花缭乱——

  “能够将基佬紫穿得如此正直英俊的想必只有我江总了!”

  “你们看江家大佬的场合简直让人感动到哭啊QAQ姐姐姐夫情侣装不能再般配了,阿凌长高好多,脸也长开啦,和舅舅都一脸傲娇的可爱死了,外甥随舅还是有依据的。”

  “云梦豪门深似海,从此对象是路人。@江澄”

  “魏无羡:效果因人而异略略略!@楼上”

  “我想知道今天瑶妹垫的什么牌子的鞋垫?和蓝大看上去身高差没那么悬殊了呢……”

  “楼上一看就没有垫鞋垫的经验!明明应该问瑶妹今天垫了几层鞋垫才对嘛0(:3 )~”

  “敛芳尊表示不想说话并将你拖去了密室。”

  “快看宋晓长腿组闪到不行!挽臂整领带说好的低调呢,这一口口糖要齁死我啦(  ・᷄-・᷅ )”

  “问题来了——忘羡怎么还没有镜头( >̶̥̥̥᷄д<̶̥̥̥᷅ )播主快去高甜漩涡拍忘羡啊!!”

  “在电视直播上看见忘羡啦,羡羡一路飞眼花把蓝湛醋得不行哈哈哈哈哈哈,三十米的红毯上愣是拽着羡羡五秒走完。”

  “羡羡:蓝湛你放开我我还要艳压红毯呢!我要做红毯小王几!”

  “含光君:你没有小王几这个称号了,你只有汪叽。”

 

  红毯小王几魏无羡看着舞台上金光瑶款款主持,他不愧是舌灿莲花的玲珑人物,分明不是主持出身却把现场掌控得和谐欢乐,同他搭档的是老牌综艺女王墨香,两人珠联璧合。魏无羡拿胳膊肘捅捅端坐的蓝湛,“怎么办,华影奖落幕后我就不是圈内最后说相声的艺人了。”

  蓝湛目视前方,索性将他一只乱动的手按在掌心下,分明比前者紧张许多——魏无羡为这一角色突破太多,无声努力他尽看在眼里,而他作为魏无羡的影迷,同时又是他的爱人,比他更看重最佳男主角这个奖的。

  他想让魏婴的沉淀多年后迸发出的华彩得到更多人的认可。

  魏无羡忍不住逗弄他,“你这么紧张做什么,我今年刚复出,在观众群体的人气还没有正式重聚,落选也是可以理解的——我甚至想问江澄来着,最佳男主角这个提名是不是他花钱买来的。”
 
  蓝湛收紧掌心,“不许胡说。”

  魏无羡:“噢,或者其实你是在紧张最佳配乐的人选——”巨幅屏幕上忽然播放的最佳男主角提名的作品片段忽然让他收声。

  不得不说,今年关于华影影帝的竞争确实激烈得很。

  先不论魏无羡,剩下的几位男演员皆是经验丰富演技过硬的优秀演员,最被人看好的便是聂明玦与晓星尘。

  聂明玦与蓝曦臣金光瑶并称圈内三尊,对作品追求完美近乎严苛,此次他饰演的卧底刑警淋漓尽致地展现出铁汉本色。

  而晓星尘的记录生命倒计时的绝症男作家再一次向人们证明了他细腻入境的演技,这次演技巅峰有人评论如登光明顶,电影结尾的男作家都是发光的存在。

  不过鉴于上一届华影奖晓星尘已经摘得了影帝之称,本届更被人看好的便是聂明玦——然他本人并不在意这些蝇头蜗角,竟仅派了经纪人来参加颁奖典礼。

  魏无羡也打心眼儿觉得自己拿奖无望,若不是江澄逼着他参加来提升曝光度。他还不如同蓝湛好好黏在家里培养感情——眼下却只能同蓝湛一般端庄注视着屏幕中的自己,以迎接无数摄像的特写,心说,妈的,这个表情用力到脸快崩了。

  ——刀尖扎进地里。溅起的血染红了犯罪心理学家的白大褂与眼睛,眼睫滴下殷红血珠,清白月光下无端几分浓艳。他耸动肩膀发出低泣一般的呜呜笑声,或是终于快乐的餍足令他悲痛到流泪,血汗混乱间他救赎似轻盈拉起爱人的尸体,细细分辨唇上点的红是何种味道。

  “甜甜的铁锈味,很适合你。”他嗫嚅道,又露出柔润的笑,“我想罪犯下手时也是这样想的吧。”

    ——即使面对全球直播千万镜头,魏无羡还是忍不住别过头对蓝湛说,“你看我这场多帅啊,以后这个口红色号要流行了。”

  而那厢墨香拆开写有最终结果的信封:“最佳男主角,魏无羡。”

  音乐响起,万千人为他鼓掌,还在想作为一个男艺人如何为口红代言的魏无羡噌一下站起,光束投在他身上,热烈灿烂。

  魏无羡:“???!!?”

  蓝湛:“魏婴,恭喜你。”

  魏无羡蒙蒙然怔了半天,灵台震了片刻才上去同蓝湛拥抱,他有些激动,在后者耳边颤抖着兴奋地说,“蓝湛,你是影帝的背后的男人啦。”

  蓝湛用力地回抱住爱人——看着魏无羡整顿气息向舞台款款走去,背影修长,一步一步皆成华影,忽觉得他走向的地方,是他的心。

  “感谢组委会,感谢云梦与兰陵,感谢我的团队与亲友,感谢一直支持我的影迷,今天能够站在这个位置是我从来没有想象过的,不瞒大家说,我连腹稿都没有打过——”魏无羡站在舞台中央,捧着那尊盈彩金兔像,眉眼弯弯随性得很,这般坦诚引起众人而笑。

  蓝曦臣望向不远处的弟弟,只见他正盯着大屏幕,极淡的琉璃眸子却分外灼灼,俨然一副迷弟形象,听到这里竟不露痕迹地微弯眼角,分明是在说“不正经”。

  “但是有一点我在刚刚站起来到台上这段路就想好了,我要感谢我的爱人,蓝湛。”话音未落,台下响起一片躁动,灯光闪动得愈发密集起来。

  全球直播屏幕上现出蓝湛的脸,耳尖微红,目光澄明——去不了现场的蓝家小辈守在电视前,景仪捧脸道:“你们看见了吗含光君耳朵红惹!魏前辈好撩啊。”

  思追赶紧把音量调小,压低声音道,“我们默默萌好了,不要搞出声音让蓝大师晓得了。”

   ——魏无羡笑得清甜,分明是成熟稳重的装扮,却浑身散发恋爱的少年气息,“很长一段的日子,我觉得正在走的路是一人孤独前行的,直到最近才发现,不是这样的,有许多人陪着我——而我的爱人从第一步,就在同我亦步亦趋着,走了很久之后,我加快步伐,他停下脚步,我们拉起了手。”

  “并且我相信,以后的每一程,都会有他陪着啦。”

2016-12-03 9 115
评论(9)
热度(115)
© Lamp/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