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戏02


  我的天哪难以相信我爆肝了我还以为会月更的(……)
  主忘羡 有宋晓 曦瑶
  谢谢大家的喜欢辣!

  -

  蓝忘机眸色浅淡,仿佛有琉璃摔碎在眼底,眼色流转时会有微冷的光。魏无羡变得出奇老实,等前者上完妆离开后,他才重新瘫回沙发,抓紧脸色依旧难看的江澄的手道,“你这个节目真的火不了了,本来就剩我一个逗乐儿的看点了,结果你给我安排了这样一个小古板,我们六个人搭在一起分明可以录制一个《人间真情版焦点访谈》。”

  江澄冷着脸甩开他的手,“你哪儿来这么多毛病,人家蓝湛听说是你也没不乐意。”

  魏无羡认真同他讲道理,“你不觉得我的提议很好吗?当年站我们cp的粉丝如果看到我们多年后重新聚首肯定会很感动的。”

  江澄:“你不要脸。”

  魏无羡:“你一个直男策划这样的节目你更不要脸。”

  江澄转身欲走,走到一半突然转身,笑得出奇温和,那一瞬间魏无羡甚至觉得自己是他的爱犬妃妃小爱茉莉中的一只(……),结果却听见他幽幽道,“被狗追,蓝湛护驾这个想法还是很好的,我觉得可以实施。”

  魏无羡原本充满希望地抬头去看他,然后再绝望地栽倒。温宁连忙去护着他和他那金贵的刘海(……),道,“魏先生,这可是蓝先生参加的第一个综艺节目,他平素都低调的一个人,好不容易请到的。再说,你们不是还有同窗之谊么,趁此也能叙叙旧?”

  魏无羡捂脸:“……”半晌才幽幽道,“其实我觉得如果蓝启仁老先生晓得我又来糟蹋他的得意门生,会很生气。”

  (蓝启仁:是的。)

  晓星尘推门进来,恰好看见蔫在沙发上的魏无羡,便笑着上前拍拍他的头,温和道,“阿婴,怎这般没精神的。”

  魏无羡便拉住小师叔的胳膊佯装放声大哭道,“江澄好没有良心呀,他要把蓝湛指给我做cp啊!!”当年晓星尘与他的母亲在同一名师手下学艺,论辈分他还得叫他小师叔。

  “这……”晓星尘无奈笑道,“蓝先生虽然严肃了些许,但却是雅正端方的人才,江先生要组你俩的cp,估计也是念在曾经的同窗之谊?”

  同窗之谊?魏无羡一想到这四个字便恨不得将自己拍晕过去,当年和江澄一道被送去姑苏学艺,他年少顽劣不服管教,对蓝家三千多条条条框框横冲直撞,不仅将蓝启仁老师气得吹胡子瞪眼,看见他几欲发作心绞痛,还大着胆子去招惹当时号称蓝启仁第一得意门生的蓝湛,逗他,缠他撩他,趁其不备作弄他,搞得雅正端方的蓝湛也不免发上几遭脾气。年少的他一等一的没脸没皮,一等一的无法无天,和蓝湛又有几分同窗之谊可言呢?

  头顶又响起一道冷冰冰的声音,“你看他现在还这般轻浮,在蓝家学艺的时候又能老实到哪儿去,蓝家家规三千多条,哦不,听说这几年已经增添到四千条了?——他估计当时已是差不多犯尽了现如今人家蓝湛又哪儿能给他好脸色看。”

  魏无羡抬头,恰看见身形高挑,清俊如雪的宋岚,方才的颓丧一扫而光,笑眯眯道,“哎呀小师婶——!”

  宋岚忙不迭地蹙眉躲开,却似乎已经默认了这个奇怪的称呼。晓星尘起身同他站到一处,镜片后的眼睛依旧笑得清明,道,“阿婴,不要闹。子琛与你也是好久没见了,不如录完节目来我们家吃饭。”

  魏无羡眉开眼笑道,“成。”

  宋岚头痛似地揉揉额角,又瞧见魏无羡嚣张地对他做鬼脸比“略略略”的表情,觉得这个师侄似乎越过越倒退了——可能是因为出国之前有过一段漫长的中二时期,如今想起来多少会觉得羞惭,于是便拼命用疯疯癫癫(?)来掩饰内心的尴尬——对,就是这样的,这般想着便与爱人出了化妆间。

  “魏先生,刚刚我给你瘫在沙发上的样子拍了一张照片发了微博,粉丝都评论你是流行的‘葛优瘫’,已经被转发很多次了。”通往拍摄场地的车上,三排的温宁轻轻戳一戳二排魏无羡的肩,小声道。

  魏无羡愤愤道,“啊你怎么可以这样!那样多不好看啊,不符合我健康阳光的形象,也不符合夷陵老祖邪魅狷狂(……)的画风啊。”

  温宁道,“没有啊!看起来大家都很喜欢呢……”说着便刷新给魏无羡看,“您看呀,这不蓝先生都转发了嘛,他说什么……?”

  魏无羡连忙转过去夺过手机来看——

  蓝忘机:坐姿不端//@夷陵门面魏无羡:分享图片

  魏无羡:“……”斜眼去看身旁正在闭目养神的蓝湛,依旧是坐得端端正正,发丝不乱分毫的妥帖。

  他对温宁用气声低低道,“你说他八百年发个微博就发这种东西,是怎么积攒上千万粉的???”

  温宁回复以气声:“可能是买的。”

  魏无羡:“那你不能给我买点儿???”

  温宁:“……”

  魏无羡:“然后天天带热度刷屏‘夷陵老祖你最帅!夷陵老祖我爱你!夷陵老祖我要给你生小祖’。”

  温宁:“可是魏先生,您现在的人气也很高的,您看呀——”说着就点开了评论。

  @江澄的老婆:哇萌了这么多年的冷cp终于发糖了!忘羡抱紧我!

  魏无羡:“我靠,江澄的老婆萌我们干什么??江澄还有粉丝起这种名字??来,温宁,你去注册百八十个小号,就‘魏无羡的夫人’‘魏无羡的老婆’‘魏无羡的情缘’……”

  @好想扯蓝二哥哥的抹额哦:天啦这责备中透出一丝宠溺的语气!活久见蓝湛发博秀恩爱辣!

  魏无羡:“这是打哪儿看出一,丝,宠,溺,的?他分明只说了四个字!”

  @想不出名字了一号:忘羡大法好!
  @想不出名字了二号:忘羡大法好啊!
  @想不出名字了三号:忘羡大法真是好啊!

  魏无羡:“……这明明就是一个人吧!”

  温宁似是察觉了什么,默默收起了手机。

  魏无羡:“哎对了,谁给我取的这么中二的名字啊?我记得我出国之前这个号都长草了。”

  温宁诚实道,“江先生啊,他给您改的,说这样符合您在节目里的人设。”

  “天哪!这名字难道不是比妃妃小爱茉莉更羞耻吗??他的品味深深地糟蹋了我的微博!”魏无羡以手掩面,这次他是真的叫出来的(……)。

  温宁紧张地抿了抿唇。

  蓝湛睁开眼睛,低低道,“聒噪。”

  魏无羡顿时:“!???!??!你什么时候醒的!?!”

  蓝湛脸色淡漠道,“……买粉的时候。”

  魏无羡觉得脸快丢尽了。奇怪,他也有觉得丢脸的时候了(……)。

  但是对于魏无羡来说,丢脸是无关痛痒的!可怕的是输在了气势上!于是他梳理心情,重新挺起胸膛,一本正经道,“蓝湛,首先,你偷听别人讲话就是不对的。还有,我们这是在录综艺啊!为了节目效果,你可不能一直这样啊是不是?就比如,我们俩在吃一顿很浪漫的烛光晚餐,我正想怀念一下我们的同窗之谊,结果你开口一句‘食不言’,还有谁看啊??就看两个大老爷们儿一脸沉痛地吃饭吗??真的,为了拯救注定可怜的收视率,我们都得做出点牺牲,好不好呀。”

  蓝湛无言以对。

  魏无羡大起了胆子,去捏他的脸:“哈哈哈哈哈哈哈别这样嘛开心一点儿哈哈哈哈哈哈哈。”

  温宁紧张得快背过去了。

  蓝湛却不声不响,任由魏无羡一双手在他面无表情的脸上揉来捏去,仍旧保持着端庄的坐姿与渺远的神情,魏无羡乐呵呵对温宁道,“来啊快拍照啊含光君真人表情包啊哈哈哈哈。”

  温宁心说:我已经死了,我已经死了,我听不见,我听不见。

  而副驾驶摄像低声道:“魏先生,您看一下镜头,对,就是这样的。”

  魏无羡连忙放下作恶多端的一双手,恢复了夷陵老祖之风,“咦,你们开始拍啦?”

  摄像:“对啊,早就开始拍了。”

  魏无羡:“……???什么时候。”

  摄像:“就是您与温先生刷微博的时候。”

  魏无羡:“天哪,你们这个节目这么写实吗?”

  摄像师傅敦厚一笑,“那可不,我们是专业的。”

  蓝湛在一旁默默捂住了额。

-小剧场-
  宋岚与晓星尘的车里。
  晓星尘:“眼看着魏师侄也回来了,感觉会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发生呢。”
  宋岚去揽他的肩,原本清冷的眸中盈满了温存爱意,“星尘说怎样都是。”
  晓星尘微笑道,“哈哈,那看来子琛是不会介意我请他来家吃麻辣锅了。”
  宋岚脸黑着背过身去,哼。

-小剧场2-
  金光瑶:“二哥,我们现在还没出场呢。”
  蓝曦臣笑道,“没事,反正这篇我们不是主角。”
  金光瑶笑着去给车里的工作人员送点心,道,“可能全部的剧情就是大哥读弟,我圆场送礼了。”
  说罢又去蹭蹭旁边人的颈,“但是能与二哥在一起,阿瑶就很开心啦。”

2016-08-18 11 158
评论(11)
热度(158)
© Lamp/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