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切肤之爱01

出戏即将完结(远目 新文末日丧尸向
通篇光明伙伴叽x后期黑恶势力羡
主打依然是忘羡 涉及宋晓 曦瑶(不确定中)
丧尸设定在我这里已经暗戳戳萌好久了 可能到后来还会涉及到异能之类的?部分剧情我在微博有过剧透 谨慎入坑 毕竟刀>糖
我没有尝试过这类的文 如果有一切专业知识的错误希望大家给我指正 非常感谢 食用愉快

-

  GIRI病毒爆发于这夜八点。

  结束一日的工作,魏无羡将白大褂叠好装进防尘袋里,打算带回去洗。温宁跟在他后面。这位平时安静尽职的助手此时却显得有些急躁,目光未从手机屏幕上挪开过,低头跟在他后面脚步却不是很平稳。

  魏无羡站住脚,温宁差点撞上他。

  魏无羡看他一眼。温宁揉着脑袋不好意思道,“抱歉魏先生,我姐姐催着我回去吃饭——今天是她生日。”

  魏无羡颔首,侧身放他先一步走了。

  他望着那匆匆背影,忍不住道,“哎温宁,”温宁转过身报以疑惑眼神,魏无羡单手插兜,爽朗笑道,“替我祝你姐姐生日快乐。”

  魏无羡抱着纸袋回到车内,里面装着他和蓝湛都爱喝的柑橘日本清酒,蓝湛被他带得不再会一杯倒了,这种清甜的酒也乐意去尝试,想到这儿他忍不住垂眼笑笑。

  车子缓缓驶出停车场,铅灰色的密云堆满天幕。他不适地扭扭身子。觉得云层已经不堪重负,马上就要压出大雨。行走在街上的人们也加快了步伐,从地铁里挤出来一身皱褶的男人佝偻着身子,要把自己藏进地缝里去躲即将落下的雨,提着菜篮的老人使劲挪腾蹒跚的脚步,原本光彩照人的靓妆丽人忘记带伞,又怕压坏了发型,只好把包拘谨地举在头顶。

  大家仿佛都在等待什么。

  而他在等着与蓝湛的晚餐,年底了,他的科研室项目到了尾声,蓝湛院里愈发忙碌,各忙各的,他们可是有一阵儿没能好好说话了。魏无羡撇开那让人呼吸沉闷的天气,哼着歌开车回家。

 

  结果到了家这场雨还是没有下。

  魏无羡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新买的香波让他闻起来像只甜橙,和今晚要喝的柑橘清酒却是很配。

  他卖弄一样给一大桌布好的晚餐拍了照片发到群里,是饭点,又是礼拜五聚餐夜,并没有得到群成员的立即回复。

  他也不失望,悠哉挑了本书看——《丧尸生存指南》?他笑,蓝湛居然还信这种东西,科学真理都信不完,名医蓝湛怎么能信这种东西——蓝启仁知道不得怄过去。
 
  「备齐轻便且必备的物资,远离中心城市。」

  「拥有充足水源与补给的高纬度地区是成为大本营的最佳选择。」

  「长跑,游泳,骑行,驾驶,射击, 野外生存,篆刻,掌握这些与你本身的专业技能。」

  魏无羡了了扫上几眼,他是个搞科研的,虽研究过类似的生命工程,但仍觉得丧尸病毒是天方夜谭,无非是每个人心中的末世梦。他扔开书,拿过手机,屏保是他与蓝湛的合照。

  唔,这两张脸长得倒挺有末日男主的自觉的。

  手机显示,七点三十分。

  温宁小心翼翼拆开蛋糕包装盒,丰腴的慕斯层叠揉着果粒渗出甘美,他笨拙将蜡烛插好点燃,烛光跳动照得他毛茸茸, 一米八几的大男孩像只乖巧的小动物。

  他凑近握住温情的手小声道,“姐姐生日快乐噢,快点吹蜡烛吧。”

  江澄支腮心不在焉看着新闻,播报未来三天全省将迎来多少多少年罕见的大暴雨。拿来手机,却看见群里魏无羡显摆那一桌丰盛晚餐。他重重哼一声,尾音却融化在厨房传来的香味中。
 
  他起身走到厨房门口,江厌离正围着围裙煲汤,“今天又喝莲藕排骨汤啊姐。”

  晓星尘备完课,忽然闻到一股糊味,连忙跑去厨房关火——宋岚推开家门时看到的就是爱人一脸抱歉道,“子琛,今天可能又得吃泡面了。”

  他抱紧他,温热的唇移到耳廓,轻吻落下那一刻,窗外暴雨如注。

  八点零七分,GIRI病毒爆发七分钟后,突如其来的暴雨让整座城市措手不及,人们的脚步有的加快,有的却停下来迎接随之到来的病毒感染。

  雨声遮盖住了第一声惨痛的尖叫,血雾掀起又被冲刷落到地上,然后是此起彼伏的丧尸叫声,喑哑而浑浊的,是本能地对鲜血味道的激动。

  魏无羡这辈子都没想过,真有丧尸这种东西。

 

  “咚咚咚!咚咚咚!”是撞门声,吵醒了等待中就眯过去的魏无羡。

  他心说奇怪,蓝湛是有家里钥匙的,就算忘记拿了也不会这样敲门?起身路过餐桌,凉了大半,他遗憾地啧了两声。凑到门前猫眼一看,差点没吐出来。

  魏无羡觉得这些日子他都不想吃饭了。

  来人不是蓝湛,而是一个陌生人,不过这副模样说是鬼他也是相信的——青白皮肤,纵向爬满裂纹,开裂处渗出浑浊血肉与暗黄脓水,一双眼竟只余眼白,站姿也是很奇怪的,四肢软趴趴似乎只靠一根脊柱撑着整个身体,却在空中胡乱挥舞,好像是想抓住什么东西。

  魏无羡刚刚看了那本《丧尸生存指南》,加上平日鉴赏灾难片的经验,觉得这应该就是丧尸的模样——不过他是科研人员,他相信科学!这他妈怎么可能,这分明是外国的封建迷信!

  他觉得喉咙好像叫人攥住了呼吸不动,恐慌是必然的,不论这是真是假。“这是在搞什么cosplay吧怎么那么新潮!”他狠狠捶一下鞋柜,门外的丧尸似乎听见了响动,浑浊的呜咽声愈发大,无意识地继续撞门。

  魏无羡慌乱极了,他们科研所有谁搞过这种丧尸病毒的药剂吗?将鞋柜推到门那边堵着,他扶着墙喘了会儿气,等平静下来又顺着猫眼往外望一眼。妈的,还没走。

  他又开始呼吸急促了。

  ——蓝湛!蓝湛怎么还不回来?!他抓抓头发,心又一下子悬起来。是只有门口这一只鬼东西,还有附近已经都是了——哪儿有这么专业的cosplay瓷实地往铁门上撞的?!

  他颤抖着手按下了蓝湛的号码。

  “嘟嘟——”一阵忙音后,长时间未接听自动挂断了。魏无羡觉得快要疯了,蓝湛怎么能不接电话——?!耳边正剩下劈头盖脸的雨声和那具丧尸的撞门声,堵满他一颗心。

  蓝湛,蓝湛在哪儿?他那边是不是也有丧尸?还有江澄,师姐,温宁……他们,他们是不是也遇见丧尸了?!——妈的,蓝湛为什么不接电话?!

  魏无羡在地上瘫了几秒抓住手机,却没有再次呼叫。他不知道那具丧尸还能折腾多久,更不能保证它不会招来更多丧尸,到那时候这门也支撑不住了——他得去找蓝湛。

  对,他得去找蓝湛。

  干粮,水,换洗衣物,手电,急救箱。他还能带些什么?魏无羡抹把脸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停下了胡乱往大容量旅行包里塞东西的手。

  要是能上哪儿搞支枪就好了,门口那东西他就能一枪突突死。

  想着就又揣了把水果刀。

  丧尸病毒爆发了,前些日子不就说骤然降温流感肆虐吗,与这没关系基本是不可能的——医院是高危地区,他必须得去找蓝湛。

  他还在搜寻有什么能带上的,最后还是选择把书桌上他和蓝湛合影的相框装上了。照片里他俩都是白大褂,一个救死扶伤一个光怪陆离。

  蓝湛是他爱人。

  他用胶带缠好露在外面的皮肤,决定和门口那只丧尸决一死战的时候,手机突然不合时宜地响起来。

  是蓝湛。

  他差点儿把手机摔了,稳了稳接过来就听见那端那人声音低沉,“魏婴,是丧尸病毒。”顿一顿,“不要开门,等我。”

  握着水果刀的另一只手垂下来,他的心忽然就散了。

  蓝湛还活着,还能给他打电话。

  惨白的闪电照亮他布满汗珠的脸,旋即响起一声振聋发聩的雷。想要把天空撕裂一样。

  门口丧尸浑浊的呜咽声在雷声结束后也跟着消失了,然后响起沉稳的敲门声,“魏婴,可以开门了。”

  他几乎是迫不及待挪开鞋柜打开门,门口是溅了一身血污的蓝湛,他脚边还散落着那只丧尸的肢体。蓝湛微微喘着气,垂着眼睛,雨珠顺着额前的发丝滚落下来。

  他侧身进来,细心地关好门。低声道,“我很想抱抱你,可我——”

  话还没说完就被魏无羡扑上去抱了个满怀,分明没他高的人却好像使出了浑身力气,不要命一样贴紧了,把人快攥碎了。

  魏无羡听见蓝湛叹息一声,“宝贝。”他头一次这样唤他,“你是不是害怕了。”

2016-10-07 16 86
评论(16)
热度(86)
© Lamp/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