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戏14

  还有两三章就要完结了,这还不是终极表白——我们羡羡一定要玩一票大的!让全天下都知道蓝湛是自己男人!
  好开心好开心,嘻嘻。
  江澄:妈的失算了。
  羡羡的第五个红包:祝江澄与灯灯百年好合。
  希望大家爱爱我的新文切肤之爱,虽然是丧尸题材挺虐的但是后期真的会蛮有意思,祝食用愉快啦♡

-

  魏无羡到达演奏会场地的时候,表演已经开始大半,检票人员看来混进了正宗姑苏学生,严正得不让迟到者入场,生怕来往的人声打搅了他们含光君的演奏。

  但魏无羡是什么人,摸黑翻墙抄小道第一人。可等他打探好地形跌跌撞撞走在漆黑的工作人员专用通道中时,忽然意识到自己其实可以刷脸。

  竟一路迷路迷到到化妆间。

  魏无羡觉得很迷,那个抱着捧蓝绣球配白洋桔梗的姑娘觉得更迷,见到含光君的CP当红gay星魏无羡居然从天而降,她几欲尖叫,但是又想起不久热搜上这人的绯闻,便不由板起脸,戒备道,“你是魏无羡?——你们节目都做到这种功夫了?含光君晓得吗。”

  魏无羡:“不不不我一个人来的。”

  姑娘仍探头探脑地搜寻摄像机的影子,“你们捆绑营销不要太明显哦,别糟蹋了含光君的音乐会。他为这个准备了那么久。”

  魏无羡:“不不不大家都是自己人——你是他的迷妹是吧?我,我可是他的迷弟。”还是迷夫。

  “诶?”姑娘虽仍保持着距离,却状似有趣。

  魏无羡索性心一横胡扯道,“真的,就那个蓝湛全国粉丝后援会你知道吧,我就是会长。那个‘爱湛护湛,为湛扬帆’的应援口号还是我想的。”

  姑娘:“你骗人,你是后援会会长,那我是什么???”

  魏无羡恨自己抖机灵,居然失策了。

  

  当魏无羡抱着那一捧花绕向幕前观众席时,蓝湛正在偌大的舞台上弹琴,全场唯一的月白光束投在他身上,流动成诗,柔婉处如佳人轻曼,激昂处如爱欲凶猛,整个舞台仿佛沉睡的海,葬着夜鸦抖落的羽毛,聚成小小一座孤岛。

  魏无羡盯紧那在黑白琴键上游走自如的手——他见过的最好看的一双手,骨节分明,轮廓清峻,指尖是化了雪,结出霜花剔透,那样有力的按键动作又揉出火来——忽然觉得口干舌燥的,蓝湛是不是也会这样抚摸爱人的肩胛?但他碰他一向力道挺轻的——不是来欣赏高雅乐曲的吗!魏无羡赶紧甩头,觉得十分亵渎琴声。

  他决定在肩膀上纹个身,就纹“端方雅正”四个大字好了——让蓝湛以后与他亲热时想着这醒世箴言。咦,怎么又想到亲热了,要完。魏无羡拍拍脸,决定继续陶冶情操,却未注意到一双手绞来绞去,快把人家好端端的花茎给折烂了。

  他厚着脸皮跟人家姑娘把花买了过来,起初姑娘还觉得他就是那种一心想红的捆绑狗,装gay不成撩妹未遂。魏无羡只好一本正经地跟她解释,“我和蓝湛认识挺久的了,不过就刚刚我才觉得正式喜欢上他。”

  姑娘半信半疑,他只好很没有原则地把手机里封存的家当faceu自拍拿出来博取信任了。姑娘显然很吃这一套,竟豪迈提出用花交换自拍,魏无羡心里很舍不得,虽然他用钱代替了自拍也是很舍不得的——管他呢,蓝湛有钱呀。

  这是落幕曲,一曲完毕,蓝湛起身鞠躬,身形在灯光的照耀下好看得过分,掌声雷动。

  魏无羡捧着花腾不出手鼓掌,他咬紧唇,他爱的人是这样好的人,这样好的人也是爱他的。

  魏无羡,你怎么那么好命。

  他心一横,抱着花蹭蹭蹭跑上舞台,表情英勇如献身革命事业,建设社会主义。

  他站定,似乎台下观众有人认出了他,有唏嘘之声发出。他尽力去忽略那些声音,抬头看向脸色微讶的蓝湛,道:“蓝湛——”

  蓝湛眸色深沉:“魏婴。”

  魏无羡将花往他手上一塞,“蓝湛我喜欢你!!我过来跟你表白的你朋友圈我都看了蓝大哥都给我说了——”

  前排观众隐隐骚动,已经有人掏出手机开始拍照。

  蓝湛向来从容的脸色却多出些许懵懂,他收紧拿着花的手,太过用力甚至有些微微颤抖,他盯紧魏无羡,那人素净剔透,却勾着滚烫鲜艳的魂,三分坦荡三分羞怯,余下的是炫目的期待之色。

  他半晌才颤声道,“你……你再说一遍。”含光君说话从开始惜字如金简明扼要的,哪有过如今的拖泥带水。

  这副模样可喜欢坏了魏无羡,他索性疾步上前抓住他的肩膀,是那种不避讳的,不怕弄脏他衣服的触碰,他眼底含笑,眼神清亮,“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蓝湛将眼睛睁大,对上他赤裸火热的目光,又低低垂下去,像只不敢确认的小兽。

  魏无羡哪里由得他,捧住他的脸让他直视自己的眼睛,那是希冀又躲闪的光,“我很坏的,你之前发的朋友圈,我现在才看到。”

  “我若不找你,你一辈子说不出口的吧?哪有我魏无羡不敢做的事!——你不躲开我,那明天一起上头条可别不承认呀。”

  “你看我呀,我才没有在逗你呢——说是捆绑蹭热度也好,刻意卖腐也好,爱就是爱了,哪里管得着那么多——你是不是吓着了,那我多说几遍!蓝湛,我爱你,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噢,我还很想和你上床的……”

  蓝湛的呼吸顿时急促而火热起来,他手一松,那捧花掉下来,花瓣娇嫩,洒在舞台上。

  他微颤的,却用力地将魏无羡揉进怀里,魏无羡甚至能感受到这具身躯的颤动与耳边温热的喘息,他被禁锢得生痛,却依旧笑着去拍这人的脊背,他觉得肩头一片濡湿。

  仿佛灵魂相认。

  蓝湛收紧胳膊,似乎是为了确认多年的日思夜想正真实地存在在他怀中,他太想将他揉进骨血,两个人纠缠不清成一个整体好了,又怕力道使自己的心头痣发痛。

  爱得太过沉痛,以至于被赦免的那一刻竟觉得幻如梦境。

  他太爱这个人了。

  他唤道,“魏婴。”

  “我在。”魏无羡同样用力地去回抱他,他听得见下面人们议论纷纷,拍照的声音咔嚓咔嚓,但什么都比不过他的爱人在耳边低沉一句魏婴。

  “魏婴。”

  “我在。”

  魏无羡心酥成一片蜜湖,而蓝湛在帷幕落下的那一刻似乎在他心上开了玫瑰色的一枪,他说,“魏婴,我爱你。”

  蓝启仁在台下几欲气结,他一手捂住眼睛,一手拼命在胸口顺气,对在一旁小心翼翼的工作人员喊道,“快点把帷幕拉下来!!快点把帷幕落下来!!不许拍照,都不许拍照——”然而迷妹的声音太响,这位老人家用生命的呐喊被淹没了个彻底。

  蓝思追趁其不备,偷偷也冲台上咔嚓咔嚓拍了两张,跑到角落发给金凌:阿凌,以后我们也会这样吗?

  热爱学习的金凌哪里肯回复前者,他啪嗒啪嗒耷拉着拖鞋叩想舅舅的门。

  江澄黑着脸一开门就看见快贴到他脸上的屏幕,二人相拥的画面更是让他几欲吐血,他劈手夺过金凌的手机,“小小年纪不好好学习居然看娱乐新闻!!”

  金凌很委屈地跑走了,都怪思追,哼。

  江澄打开微信想捉拿浪天浪地的魏无羡,却看见他们《圈内夫夫恋爱日常》的群滴滴滴提示新消息,居然有红包。

  他觉得抢红包更重要,结果一连四个红包差点没有晃瞎他的眼。

  第一个,我爱蓝湛。

  第二个,蓝湛爱我。

  第三个,感谢江澄。

  第四个,不再单身。

  妈的,单身的江澄把手机重重一摔,决定睡觉,红包固然重要,他的操守却是不能被拿来调笑的。

  ——等等,他将被子猛然一掀,似乎自己才是最大的助攻?
 

2016-10-15 12 146
评论(12)
热度(146)
© Lamp/Powered by LOFTER